建築顧問 - 結構設計/評估服務

M&D提供多方面的結構認証服務, 內容主要環境不同的結構設計/計算或評估的項目,可細分為下列三項不同的類別:

 

1. 結構設計服務

包括(A&A)入則或建築前的結構設計方案, 項目包括
  1. 室內樓梯設計方案
  2. 天台玻璃屋結構設計
  3. 防護欄障
  4. 貨架工作平台
  5. 落地大窗等等
M&D 為上述工程提供前期結構設計, 使工程項目能得到穩固及可行的設計方案
 

2. 結構計算服務

提供一系列工程後的計算認証服務,目的使工程中的構建物能符合屋宇安全的標準, 計算項目包括 :
  1. 後加牆身
  2. 加厚地台(升高地台)
  3. 雪房承重
  4. 魚缸承重
  5. 天花風櫃吊機
  6. 玻璃幕牆
  7. 防護欄障
3. 結構勘察
 
簷篷檢測
為了確保簷篷的結構安全及滿足屋宇署的規定,我們提供一系列的簷篷結構測試服務:
 
加固鋼筋雷達測量
    用雷達和電磁波(根據BS1881: Part 204: 1988)去探測石屎簷篷內的位置,此項探測會在簷篷的上面或下面進行。混凝土的覆蓋亦會被記錄在內,鋼筋的位置和混凝土的覆蓋          亦會在圖則顯示出來。
• 100毫米淺薄混凝土鑽孔測量
       100毫米淺薄混凝土鑽孔會在接近簷篷的支撐位置進行,此項測量會暴露簷篷的主要鋼筋,基於維持的簷篷完整結構,主要鋼筋並不會在此次測試中受損。除非得到工程師          的核准,鑽孔的深度並不會超過石屎簷篷厚度的一半。
鋼筋測量
     鋼筋測量是用來記錄已暴露鋼筋的種類,直徑,生銹程度,生銹種類和橫切面的損失,所有資料都會用圖表作記錄。
混凝土抗壓強度測試
     測試混凝土的抗壓力,評估混凝土是否仍有足夠強度支撐結構
混凝土內鋼根鏽蝕檢測
     使用「半電池電位測量」(Half-cell Potential)方法,將混凝土表面從尚未出現鋼筋生銹劣化到已經出現銹痕的不同情況下,以量化方式量測受測區域內電位差異非破壞性方             法,分析鋼筋腐蝕潛勢,製作出電位觀測值,提出混凝土品質檢驗的步驟及預測劣化的評估成果。
混凝土碳化深度測試
     測試混凝土因碳酸侵蝕的程度
• 20毫米鑽孔
     記錄石屎簷篷的總厚度, 其總厚度包括上層修飾面的厚度、石屎的厚度和下層修飾面的厚度,所有資料都會用圖則顯示出來。

 

註冊結構工程師提供的專業結構安全評估(RSE)

 
 缺陷測試
探地雷達勘察是非破損方法,利用電磁波對混凝土結構作檢測。
原理:
雷達放出電磁波深入構造物,並記錄電磁波到達目標的時間,從而計算出目標的深度和位置。
重要的檢測方法,可檢測:
管道(金屬及非金屬)
溝槽和電纜
結構異常物
道路和建築物基礎
混凝土中的鋼筋
空洞
 
ERA雷達儀配合不同的頻率天線(250MHz - 2GHz)
探察的深度能達至四米
原理及應用範圍
計算超聲波進入已知厚度構造物的時間,評估構造物的整體一致性,測試裂縫、空洞和瑕疵的出現。
頁頂